雅典娜苏粉+沙加毒唯。
友情提示:本人作品文烂图差,无比玛丽苏,关注阅读请慎重。

修行日志Ⅱ(4)沙雅

本话是沙加和卡妙的兄弟情谊。


四  兄弟

 

不知不觉,天色晚了下来……也许不能说是天色晚了,而是两位黄金圣斗士已经进入了失落森林的深处,经过厚厚的枝叶层层遮挡,阳光已经无法投射下来,但这并不奇怪,因为他们走了这么久,明明感觉到敌人的小宇宙就来自这个方向,可是却没有碰到一个敌人。

沙加停下了脚步,现在他们已经来到了一片空地上,这片空地四周被层层藤蔓包围,中间则是一片柔软的草地,看起来就好像是什么巨型动物休憩的场所。

“你不累吗?我们休息一下吧。”

沙加转而对卡妙道,对方虽然不怎么说话,但也还算听他的。

“修罗他们的小宇宙消失了。”

看到沙加好像一身轻松似的坐在那片草地上,卡妙忍不住说了这么一句。

“在战斗中,有人消失是正常的。”

沙加说着将双腿盘了起来,闭上了眼睛。

“你一点也不担心你的朋友吗?”

“不担心,我相信他。”

“……”

卡妙一时语塞,虽然沙加号称最接近神的男人,但也真是有些淡定过头了,想到这里,卡妙转过身去。

“去哪儿?”

沙加动都没有动一下,但就能知道自己面前正在发生什么。

“放心吧,都已经到了这种时候了,我不会一个人走了。你不是说要休息吗?我不知道最接近神的人会不会饿,但走了这么远,我是饿了。”

卡妙说着又凝视了沙加的面容一会,见他似乎没有透露出多少神色来,就转身进了树林。

去打猎吗?

沙加觉得这种事情他是永远也学不会干了,他走的修行路线就是苦行僧路线,哪里会有那么多东西可以吃?

他不知道其他人的修行之路是如何煎熬过来的,他只知道他大部分时候都是靠小宇宙挺过来的,说起来能修行成这样,还真得感谢过去的死亡皇后岛。

但,也许打猎这种事情,米罗也会吧,那小子没有他这样的小宇宙,又非常贪吃……不,或许在黄金圣斗士中,除了他沙加外,别人都应该会为自己弄吃的。

这说出去,会不会招人取笑呢?哼,一群俗人而已,怎么懂得佛陀转世的能耐,如果不靠吃还能活得好好的,那才是能耐。

远处,树林好像挨了一拳一样“哗啦啦”地叫了几声,然后好像又有什么鸟类飞走一样。又过了一阵子,卡妙回来了,他拎着几只野鸡还背了一捆木材。

见沙加一动不动地坐着,和睡着了一样,卡妙忍不住伸出五指来在他面前晃了晃,而沙加,他明明知道面前发生了什么,可就是不想动。

算了,反正我等凡夫俗子,不懂神棍的世界,还是自己解决了自己的温饱问题再说吧。

卡妙想到这里就开始自己弄自己的事去了。

只见他很麻利地搭好了那捆柴火,又把野鸡收拾干净后串在了一根长木棍上,之后他晃动了一下手指,一根长长的银丝从手指上发射出来,碰到木材后就燃烧了起来。

好奇怪啊,他不是冰系战士吗?居然也会点火?

沙加本来想问一下这其中的原理,但忽然又反应了过来,既然卡妙能让原子减慢速度甚至停止运动来达到低温状态,那就意味着他也会反其道而行……

正这样想着,一股香味飘进了沙加的鼻孔。

他的眉头动了一下。

“你不饿吗?”

卡妙的声音在耳边响起。

“不……”

沙加轻声回答。

“原来你没有睡着。”

“什么是睡着?我只会梦游。”

“梦游?那你说说你都见到了谁?”

“女神。”

卡妙想不到沙加会这样说,他愣了愣,继续道:

“你见过女神?”

沙加道:

“教皇不是让我们都见过她吗?”

“婴儿不算,再之后我们就去世界各地修行了,重返圣域集训竞选也没有再见过女神,如此算来,她现在也应该长大了吧。”

“为什么你的口气有点奇怪?”

卡妙忽然反应过来似的,忙解释道:

“是这样的,当年我前往西伯利亚修行的途中,经过芬兰一带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弃婴,就把他带回西伯利亚照顾了,后来他成了我的土地,算起来,女神如今应该和他差不多大。”

“你是能人。”

沙加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。

“为什么这样说?”

“给了我,我可弄不了小孩。况且当年你才几岁?”

“唔,如果是女孩或许真的弄不了,但男孩嘛,我觉得很好养,饿不死就能活。”

“看不出来你是如此的简单粗暴。”

卡妙道:

“对于我们这样的人来说,你不觉得活着就是幸福吗?”

沙加沉默了一会,看来是他想得有些简单,卡妙会做的事情或许比他多,但本质上和他也没什么区别,对于他们这样的人来说,真是活着就行了。

“来一起吃一些吧。”

卡妙说着把一只烤鸡从火上拿下来,递给沙加。

沙加本想说自己并不饿,但手却不听使唤地伸出去接过了烤鸡。

从来都没有人这样照顾过我。

沙加心里想着,把烤鸡拿到嘴边咬了一口。

真的很好吃。

他接着又咬了一口,一直到把它吃完。

“还有吗?”

沙加睁开了眼睛,站起身来走到卡妙身边。那堆火烤得他觉得身上暖融融的,他盯着还在篝火上转动的烤鸡。

“再等会就好了。好吃吗?”

“好吃。”

沙加的头点得像个小动物。

“这样吧,以后你跟着我打猎,回来就能自己做烤肉吃了。”

卡妙的话刚刚落音,沙加就摇了摇头:

“这不是我擅长的。”

“所以你得学啊。”

“我学会了如何忍饥挨饿。”

“唉!”

卡妙好像明白了一点什么,对方的修行路线非同寻常,于是他叹了口气,又说道:

“以后你就叫我哥吧。”

沙加道:

“嗯?”

卡妙道:

“你不觉得咱们长得有点像吗?如果以后在生活上是我来照料你,那你就叫我哥好了。”

“好吧,哥。”

沙加嘴上虽然这样说,但心里不由又补上一句:

谁和你长得像?明明我俊多了。

却见卡妙偷偷笑了一下,又给了沙加一串烤鸡。

人一吃饱就意味着梦神会降临,沙加躺在一堆树枝上,身下热气腾腾,是刚才被熄灭的篝火,卡妙把篝火灰移开,在上面铺了一层树叶树枝,使得这张树床相当暖和。

他还真是一个合格的猎手,不愧是在西伯利亚森林中长大的。

沙加又闭上了双眼,卡妙在他身边早就睡得死气沉沉,只留下周围一片寂静。

又过了一会,似乎从黑暗中传出了什么声音,这种声音如此的刺耳,让沙加不由猛然睁开了眼睛。

周围黑糊糊的,只有远处有一个光点。

沙加的腿机械地站起,朝着光点走去。

他有一种强烈的预感,他快要离开了失落森林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兔爱烧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