雅典娜苏粉+沙加毒唯。
友情提示:本人作品文烂图差,无比玛丽苏,关注阅读请慎重。

修行日志Ⅱ(5)沙雅

五  神还是魔鬼?

 

光点越来越近,也就意味着它越来越大,走到离它不远之处时,沙加已经辨认得出前面是一座湖,不过,这绝对不是一座一般的湖。

现在,他已经走到了这座静静的湖身边。放眼望去,远远的对岸上隐约显现着几个黑色的人影。

是谁?

沙加立刻警惕了起来,然而下一刻他的直觉告诉他,那些黑影都是毫无生命的。

神像?

这是谁的领域?

沙加头脑中闪过一丝这样的念头,他预感到或许自己闯入了不该闯的地方。

他的眼睛迅速扫视了一遍那几座神像,心里默默地数了一遍:一、二、三……十一、十二、十三……

那么,并不是奥林匹斯十二主神,那难道是……

正这样想着,眼前忽然闪过一束光亮,引导着沙加的视线转到了第一座神像那边。只见它痛苦地扭动了起来,发出一阵“嘶嘶”的怪叫声。

沙加有些惊异地看到那座神像仿佛被熔化的巧克力那般,没入了四周的空气中。但是,这还只是一个开始。

沙加警惕了起来,小宇宙随时准备释放出“环”这样的保护伞来,准备进入战斗状态。

“是谁在那里?出来!”

沙加高声喊了一遍。

没有人说话。

“是谁?”

四周沉寂了一阵子,忽然响起了一阵“咯咯”的笑声,听起来像是一群女子。

但是麻烦的是,这声音的来源仿佛是从四面八方传来,这就让沙加根本找不准对手的方向位置。

一阵窃窃私语声断断续续地传入了沙加的耳朵:

“是圣斗士吗……怎么办……要这样……所以……”

一股莫名的感觉从脚底板上传来,如腾起的火焰那般燎着沙加,让他的心不由狂跳了一下。

接踵而来的就是一股怪异的疼痛。

不同于过去任何沙加所感受过的疼痛,这种痛带着怪,更可怕的是,他发现自己的小宇宙在不断地萎缩,力量也如流水一般抽离了他的身体。

……

“他过不了这一关。”

意识失去之前,沙加隐约听到了这样一句话。

又不知道过了多久,沙加睁开了眼睛,四周围黑乎乎的,墙壁上的火把让他意识到他被困在一座牢笼中,而他本人则被一堆锁链牢牢地固定在墙壁上。身上的圣衣早已不翼而飞,现在的他,活脱脱就是一个囚徒。

这是什么地方?

沙加眨了眨眼睛,他想抬起头来观摩这座困着他的牢笼,但外面却传来了一阵沉重的脚步声。

嗵……嗵……

而后,一座巨大的身影出现在了沙加的视野中。

监牢的门被打开了,进来一个浑身都缠绕着黑色绷带的巨人,在此人粗壮的身形的衬托下,沙加顿时显得非常渺小。

一只巨大的手掌捉住了沙加的头发,迫使他抬起头来对上面前的人。

只见那人的眼睛闪过一道光亮,顿时,沙加只觉得自己的身体就和被锯子锯开那般。

“唔……”

他强行忍着痛苦低声道:

“你是什么人?”

“阿尔戈亚”,那人冷冷地说道,“你这不知死活的老鼠,为何会来母亲大人的领地?”

“这么说,这里果然是厄里斯的地盘了。”

沙加知道阿尔戈亚是代表着痛苦的神明,为纠纷女神厄里斯所生,而在神明面前,作为人类估计是毫无反抗和还手的能力的。

“说吧,来这里做什么?”

“呵呵,有本事,你自己设法让我说。”

“那你就永远在这痛苦中不要出来了。”

对方说完,朝沙加轻轻地吐了一口气,顿时,他吐出来的空气都变成了利刃,将沙加的身体刺得浑身都是血。

巨人扬长而去,而沙加,他想过用小宇宙挣脱出来,但却发现,在厄里斯的地方,面对着身为神的对手,他的小宇宙再也不能给他任何帮助。

该怎么办好呢?

如果是卡妙这样被困住了,他会想出什么办法来呢?

或许他应该庆幸一下卡妙没有跟着他一起来,但是厄里斯的子女们若是发现了他,恐怕他的日子也不会比自己好到哪里去。

身体周围那变成利刃的空气急急地围绕着沙加旋转着,啃噬着他身上的每一寸肌肤,这些空气具有十分怪异的魔力,能够透过那堆牢牢缠绕他的锁链,直接咬上他。

鲜血不断地滴落下来,在地板上响起了“嘀嗒嘀嗒”的声音。

不过,这种痛苦似乎没有折磨了沙加很久,他明显感觉到身上的利刃速度慢了下来,果然过了一会后停止了,但这就意味着那位阿尔戈亚又要过来对沙加进行下一次拷问,如果还是没有结果,那么之前他施加给他的痛苦就又要重复一次。

这样来来回回了四、五次之后,阿尔戈亚似乎累了,便没有再回来,而沙加,他也放松了自己的身体,任它悬挂在那堆桎梏上沉沉地睡去。

不知何时,牢狱的门又悄悄地打开了。

沙加的思维警觉地捕捉到了这一丝细小的变化,他微微抬起了眼皮。

有些看不清来者的模样呢。

他心中暗想,但是感觉起来倒是没有阿尔戈亚那么不正常。

对方的手在他身上轻轻地抚摸了一遍,带着一股暖流注入了沙加的身体,同时,缠绕着他的那堆锁链如中了咒语那般纷纷脱落了下来。

沙加朝前倒去,对方及时扶住了他。

“谢谢……”

沙加低声说了一句,可是当他想要抬头看看对方的样子时,却发现面前依然黑乎乎的。

“这里怎么变得这么黑?火把都灭了吗?”

沙加奇怪地问道。

对方犹豫了一下,终于开口道:

“你,看不见了?”

是个少女的声音,但沙加此刻更关心的是他看不见了。

“我的眼睛……”

他颤抖地吐出了这几个字。

却听到了少女安慰一般地在他耳边轻声道:

“不要着急,你刚刚受了不轻的伤,休息一下也许就好了。”

“你是谁?”

沙加被少女扶着站了起来,他的伤口在她小宇宙的治愈作用下已经止血,但很多事情让他还是搞不清楚状况。

“我叫纱织。我是厄里斯的妹妹。”

“你的名字……有些怪。”

“你有点没礼貌。”

“我很抱歉,不过,你是要带我去见厄里斯吗?”

“怎么可能?我只是想救你出去。”

听她这样一说,沙加反而有些奇怪。

“为什么呢?”

却听纱织道:

“因为你是雅典娜的圣斗士,我可不想因为你就让我们和圣域结了仇。”

沙加本还想说点什么,但是他的直觉告诉他可能现在并不是适合谈论某些事情的时候,便由得对方扶着自己朝前走。

“我们要去哪里?”

沙加感觉到纱织已经带着他离开了牢狱,却听对方道:

“我总得先给你找个藏身的地方,帮你疗疗伤,不然你这样子也跑不掉的。”

“不用,你带我到附近的森林里就行,那里有我哥在。”

“森林?”纱织听罢道,“这附近哪里有什么森林?到处都是一望无际的原野。”

她这样说完,沙加的心又狂跳了一下,怎么会这样?自己难道中了什么幻觉,就这样和卡妙失散了吗?

他忽然警惕地推开纱织,充满了敌意地问:

“你究竟是谁?你想干什么?”

却听纱织微微一笑道:

“你认为现在的自己还能从神明手中取胜或者逃脱吗?识相的话就和我走吧,不然除了毫无意义的死去,你不能做任何事。”

“那么,卡妙在哪里?”

“什么卡妙?我不知道。”

“那那些去了狂脊山谷的人呢?”

“我认为我只对能闯到我这里的你有兴趣。”

“你,和厄里斯一样,是个邪神。”

沙加诅咒一般地说着,却引来纱织一声轻笑:

“以我和厄里斯的关系,你不用把我想得太好是没错,但也不必如此咒骂,很多事情,只是你自己在臆想。”

她说完紧紧地握住沙加的手,强制他跟随自己的脚步。

沙加忽然发现面前的人虽然只是女性,但却拥有比他还大的力量,迫使他不得不紧跟着她。

“也罢,我现在不能做什么,只能由你们处置。”

他忿忿不平地说着。

“别说得那么难听,真要处置你,你根本活不到现在。”

“那么你到底想做什么?”

纱织微微一笑道:

“慢慢地你就知道了。”

评论(4)
热度(1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黑兔爱烧酒 | Powered by LOFTER